Tuesday, October 18, 2011

内心声音

朋友看到我很沮丧,所以寄了一封贾伯斯写的《给自己的毕业礼物》短文给我。里面的内容似乎在描述我一样。「你的時間是有限的,所以不要浪費時間在走別人的人生道路上。不要受教條羈絆,那是在用別人的思考成果活著。不要讓他人意見的噪音淹沒你內心深處的聲音。最重要的是,要有勇氣聽從內心和直覺的召喚。它們或多或少已經知道你真正想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。其他一切都是次要的。」看完后,心里如此平静。回想过去的几年,我是活在你的世界里。为了你,我可以牺牲一切,包括了我的幸福,可是到头来,你却抛下我,往自己的高处飞。我不是埋怨你,因为你没有强逼我。而我没有了你这一双翅膀,不知道接下来要怎么飞。
我一直很期待所谓的两全其美,可是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,我把我的想法很早就告诉你了,连计划书都写给你看了。我一直追问那个东西的下落,你却只送了我四个字“做就对了”。你知不知道这四个字里头带了很多含义?为什么不能给我明确的答案呢?这是我一直不能理解的。
每当看到你在新工作的生活如此的充实时,内心有很多声音,可是我却不给机会它们发言。我只能让自己变的忙碌而逃避这一切.......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